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 推动冰雪运动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北京市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日前在北京市青少年滑雪队成立仪式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贯彻落实习主席提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冰雪运动的发展,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实施意见”和与之相配套的7个规划,提出了“1、2、4、5、8、16”的工作目标,即:

    打造一张城市名片,发展冰球运动;建立冰、雪两只专业队伍;到2022年冰雪产业规模达到400亿;培养5万名冰雪专业人才;实现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16个区,每个区至少建设一座1800平方米的滑冰馆。

    今年,在习主席视察北京时提出了“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的口号,为冰雪运动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实现习主席提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是关键,因此,北京市到2022年要实现:

    ——青少年冰雪运动要广泛普及,参与冰雪运动的青少年人口比例持续增加,“百万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基本实现,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的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

    ——冬奥会、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进校园覆盖率达到100%。培养5000名具备一定冰雪运动知识和技能的校园辅导员,掌握冰雪运动技能的青少年数量大幅增加。

    ——分批次建设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30个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举办北京市青少年冬季运动会,有条件的区开展冰雪运动业余训练并组建运动队,青少年业余运动员规模达到3000人。

    ——冰雪运动业余训练水平不断提高,业余训练项目与市级运动队训练项目对接顺畅,全市业余训练培养的运动员在市级冰雪运动队中占40%以上。(编写来自:中国体育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