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时事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6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全体会议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推进部署赛事筹办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组委会主任高志丹,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组委会执行主任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么永波通报了十四冬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隆胜军就做好十四冬反兴奋剂工作发言。

高志丹对十四冬前期筹办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十四冬筹办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的重要检验,抓住重点、尽锐出战、全力以赴。要传承北京冬奥经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结合内蒙古地域和民族特色,把十四冬筹办与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起来,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起来,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结合起来,把十四冬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要树牢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确保重大活动、场地设施、比赛训练、赛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安全,确保十四冬万无一失、安全精彩。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组委会的组织领导作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筹办工作按计划高效推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对十四冬重大意义和价值内涵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点燃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严格按制度程序办事,确保举办一届风清气正、节俭廉洁的冬运会。

王莉霞表示,举办十四冬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内蒙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办好赛事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办内蒙古“两件大事”的具体实践,坚持绿色简约、开放共享、安全有序、多彩出彩,举全区之力把十四冬办成一流、办出特色、办得圆满。要以实干精神、严实要求,盯节点、盯进度,盯问题、盯效果,盯统筹、盯衔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按期保质交卷交账。

十四冬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