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缤纷周末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模拟射击对抗赛”欢乐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37日上午,北京延庆新华保险培训中心,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模拟射击对抗赛”在雪车国家集训队、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雪橇国家集训队队员及教练员之间展开。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运动队业余生活,缓解运动员封闭训练的紧张和疲劳,更好地为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积蓄能量。

活动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各个环节均严格遵守冬运中心关于训练基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活动参与者的安全。

37日一早,三支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教练和队员就陆陆续续来到活动场地。首先由工作人员对活动器械与安全常识进行讲解,之后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分组,大家各自换装投入“战斗”。经过一上午3轮角逐,虽然有些队伍被打得“狼狈不堪”,但是开心的笑容洋溢在大家脸上。“我是第一次体验这个游戏,看似简单,但需要团队配合,想好策略才能取得胜利,不管结果如何,这个过程真的太爽了”雪车国家集训队的怀明明说道。

而外教的参与让比赛更多了一份欢乐,“训练中外教对我们特别严格,任何一个地方做到不好,他都会毫不留情地指出来,有时还会发脾气。我们都以为教练不苟言笑,没想到玩起游戏来会这么开心。”雪车国家集训队的队员兴奋不已,“大家一块儿商量策略,有说有笑,让我们看到了外教的另外一面”。

本次模拟射击对抗赛,不仅是欢乐与激情的释放,也是脑力和体力的比拼,不仅拉近队员与队员、队伍与队伍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队员与教练之间的距离。大家都更加了解了彼此,进一步激发了后续相互配合、不断突破、勇攀高峰的动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