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国家集训队集体参观平北抗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0-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一步提高赛道滑行技术水平,近期,雪车、钢架雪车、雪橇国家集训队前往延庆赛道开展集训。按照冬运中心党委有关要求,三支队伍利用周日时间集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活动,于10月18日下午前往北京市延庆区平北抗日革命纪念馆参观,瞻仰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缅怀为抗战牺牲的人民英雄;组织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投身训练、努力工作;组织运动员代表发言,激发不畏敌手、敢于亮剑的斗志,增强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接受爱国思想的洗礼,汲取抗战精神的营养,滋养爱国之心,坚定报国之志。

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支队伍的运动员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发言。雪车队怀明明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英烈们理想的圣火在中华大地燎原,他们的铁血传奇,将被我们新时代冰雪人续写,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四百多天时间,我们必须拥有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肩负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国争光。钢架雪车队耿文强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不仅仅为了铭记历史,更重要的是传承抗日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今天我们的幸福安康是英雄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当牢记抗战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日常训练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雪橇队范铎耀表示,没有强大的祖国就要挨打,刺刀和洋枪在敲开沉重国门的同时也用血泪和屈辱教育了我们,要想跨入世界强国之林、赢得世界的尊敬,只有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历史虽然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先烈的流血牺牲,要永远铭记这一段历史,勿忘国耻,更要以史为鉴,不要让过去的悲剧重演。作为新时代运动员,我们只有在平常训练中更加刻苦努力,不断学习和完善专业技术,恶补体能短板,才能在竞技赛场上战胜对手、赢得尊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