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祖国至上 顽强拼搏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隋文静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周岁华诞。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带领着中华民族冲破艰难险阻,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99年的风雨洗礼,积淀下来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无数志同道合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让党旗始终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祖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对于体育人来说,在国际赛场上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最高目标。身为“国字号”运动员,我必须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责任、时代责任和社会责任,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奔赴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期间,国家全力支持我们备战、参赛,给我们提供强大保护和精心保障,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在四大洲比赛夺冠后,我难掩激动的泪水带领全场高呼“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尽自己微薄之力为祖国母亲祈福平安!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作为身披国家队战袍的一员,我为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自豪!

为国而战、夺金夺冠,这个梦想自北京冬奥会成功申办的一刻起就已扎根心中。在接下来不到600天的时间里,我将平和心态、积极备战,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从基础体能入手,补短板、攻弱项,为新赛季积蓄储备能量;学习发扬“女排精神”,用钉钉子的决心态度,严抠冰上专项技术细节,对不过关的跳跃、旋转做到再返工再加工,直到极致,争取达到优势更优、强项更强;坚持苦练加巧练,注重防范伤病,通过日复一日、持之以恒的刻苦训练,把自己塑造成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战士,以优异成绩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