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坚定理想信念 练就过硬本领 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怀明明

雪车国家集训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年的冬天,我们稚气未脱,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从四面八方聚集在此,从此开启了我的奥运征程。感谢党和国家给了我们这些跨项运动员一次实现奥运梦的机会,是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奥运梦,就这样离我们越来越近。

春华秋实,四季更替,转眼间我进入雪车队已有四年的时光,我也亲眼见证了雪车队从无到有的艰难过程。从最开始租用雪车到今天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顶级的雪车,全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能让我们更加有底气站在国际赛场上,为祖国增光添彩。没有党,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雪车队的今天。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备战的道路更加艰辛,但是我们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疫情期间有些国家的运动员没有场地训练,而我们有安全的训练环境,设备齐全的训练场地,我们没有一刻停歇,这都得益于强大的祖国。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集中提升自己、赶上对手甚至赶超对手的难得机会。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训练条件和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训练,我们应该珍惜国家的培养,不能有丝毫懈怠,集中精力、咬紧牙关,努力努力再努力,向世界顶尖水平奋进!我们要把心中的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每一堂训练课,不放过每一个让我们提高的细节,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中国冰雪人。我们要时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体能水平,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新时代呼唤新气象,新时代需要新作为。作为新时代冰雪人,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誓言,为党旗增辉,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过去的任何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今天整理戎装再出发的经验和动力,作为运动员党员的我,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正如我在队里作为舵手的角色一样,与队友一起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刻苦训练、分秒必争,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报效祖国,为祖国增光添彩,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