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社体中心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教练员 陈世明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社体中心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进行发言,并与在座各位一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祖国的蓬勃发展,我感到无比欣慰、无比自豪。

党员身份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教练,面对还在青春期成长阶段的运动员们,带领他们做好训练备战,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他们的祖国培养意识,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做到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队伍积极落实体育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做好队伍教育工作,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全员做好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以各项目小组为单位,化整为零开展思想教育,组织观看疫情相关新闻报道,学习防疫一线党员、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激发全体人员的爱国热情。同时按照“外封闭、内丰富、时间错开、场地交替、活动分开”的原则,组织队内小活动小比赛,丰富队员训练之余的生活,积极做好运动员的心理疏导工作。

训练方面,队伍积极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通知要求,按照“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要求,围绕基础体能测试项目进行强化训练,同时以主副课结合的形式,辅助开展多种创新和分解训练,最大化利用日常训练时间,提升运动员体能和专项水平。

同时,队伍积极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小组讨论等形式,激发全员爱国热情,努力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定期组织“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课程,通过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诗歌朗诵、老党员讲故事等形式,增强运动员的国家培养意识,激发爱国情怀。

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体育的力量,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练员,我将时刻与运动员在一起,倾我所有,帮助他们提高技战术水平,培养他们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牢记祖国培养之恩,以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为己任,真正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