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从严管理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备战办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领队兼教练 徐海峰

在队伍管理中,作为本队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我通过一对一谈话等方式,加强了全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本队运动员教练员进一步强化国家培养意识,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意识,树立全队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心,通过刻苦训练,以优异成绩和训练表现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

运动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将“为国争光”的意识贯穿在训练和比赛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来表达浓厚的爱国主义之情。在“国家培养意识”教育中,队伍通过算细账,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让运动员认识到自己的成长是祖国培养的结果,从而增强运动员的爱国主义情感,树立为国争光的责任心。

如果没有祖国的培养,没有祖国做坚强的后盾,没有祖国为运动员创造的训练和比赛条件,运动员是不可能成功的。本队通过思想政治学习,形成了“我与祖国共命运!”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队人员把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与人民的需要融合起来,从而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在苦难和坎坷面前不灰心,在艰难险阻面前不畏缩,以强烈的进取心和顽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每日的训练,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备战状态去努力奋斗,实现为国争光的铮铮誓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