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无私奉献 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冬运中心国家队管理部副部长 薛宇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宣告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在此之后,中国共产党99载风雨兼程,以共产党人独有的奉献和担当,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间,拯救民族于生死存亡之际,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和舍生忘死的牺牲,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做主,建立了新中国。我们的党也从最初的50余名党员发展成为9191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亲自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和“全项目参赛”,是我们要努力实现的目标。

为实现这个目标,每一位奋战在冰雪运动领域的共产党员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做到“讲奉献、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作为一名中心综合部门的普通党员,“一切为了运动队、一切围绕运动队”就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党委始终把运动员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同志组成各训练基地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我和中心的同志们一道奔赴首钢训练基地抗疫第一线,在首钢工作的四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齐动手建围挡、划区域,送餐、消杀、搬运、值守,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防疫的城墙,把感染的风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身后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大无畏的精神出色完成了首钢的防疫任务。

当然,对于我们冰雪项目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讲奉献、敢担当”就是要在训练中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在比赛中一往无前、勇争第一。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