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向党说说心里话】坚定初心使命 积跬步 行致远
发布时间:2020-07-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日上午,冬运中心党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围绕“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强化国家培养意识”作交流发言。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叶尔森

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很荣幸能够在这里发言。感谢党,感谢祖国。我是哈萨克族人,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步入新时代,伟大的祖国和谐发展、朝气蓬勃,党的光辉照万家,祖国母亲的怀抱最可靠最温暖,我感到无比幸福。

我以前是一名极限马拉松和自行车运动员,通过自己的拼搏,在两年前加入了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两年里,我拼尽全力挑战自己的极限,一步一步迈向优秀运动员行列。大家都知道,越野滑雪是冰雪项目中最艰苦、最累的运动之一,对耐力和体力方面都是巨大挑战。从陌生到熟练,再到出成绩,训练中的泪水和汗水、努力和艰辛,有时候会让自己有放弃的想法。但想到以前十年的经历,训练条件差,什么装备都没有,现在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如此好的训练条件和装备,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每每遇到难关,我都给自己加油:不要放弃,不要怂,你已经坚持了这么久,马上冬奥会就要来了,你必须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祖国而拼搏。

我作为一名运动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用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训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动摇自己的信念,坚定为国争光的初心使命,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用刻苦训练来提升能力水平,向着既定的目标,积跬步,行致远,突破自我,努力成为冰雪强国建设的参与者和书写者,用优异的成绩践行初心,回报伟大祖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