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2020 抗“疫”精神激励我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才刚刚开始,突闻祖国遭受疫情,身在异国他乡的我,对家人、对祖国多了一份别样的思念和牵挂。
   在国外,紧张的训练比赛之余,我每天关注国内疫情通报,恨不得立刻冲到武汉,当一名志愿者,为楼道消毒,替居民送菜,给医护人员做饭……但我知道,我不能一味地担忧。那段时间,所有队员把各种复杂情绪转化成更强大的动力,大家憋足了一股劲,刻苦训练、提高技能。我第一次深深感受到我的心和祖国贴得那么近。


   3月初,欧洲疫情还未显露,口罩等防护物资却已销售一空,但队里还是想方设法为我们准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当回国时机成熟时,队伍随即制定了详细的行程方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回国踏上祖国的领土,海关层层筛查,工作人员防护齐全上阵,他们关切的眼神、仔细测量的动作,让我一下子有了家的感觉。那一刻,我更加深深地感受到中华儿女的心紧紧相连,我们永远和祖国在一起,我们一定能够共度难关!


   钟南山院士说:“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在最艰难的时候,人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公安干警、消防、交通等部门人员挺身而出,迅速联动,每个人都成为了自己的英雄。医护人员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快递小哥为了居民的生活所需,为了一次能多拿点生活用品,把自己挂成“圣诞树”;公交车司机凌晨护送医护人员回酒店休息,需要单独隔离,想儿子也只能远远地在楼下看一眼……每每听到这些,我的心情都久久不能平静,我更加明白肩负的责任、奋斗的意义。
   作为一名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我会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挑战极限,争创佳绩。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最美的梦。
   在此致敬、缅怀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作者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怀明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