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爱与希望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似乎打乱了人们欢度春节的节奏。当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正在长春莲花山进行紧张的训练。接到中心通知,队伍第一时间遵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对基地进行了封闭管理,并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属于室外项目,在专项训练时需要大量人力对场地进行整理。为了保障运动员正常训练,队伍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人撤离的情况下,全部参与到了场地整理工作中。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他们每天都是大汗淋漓而归,这样的奉献精神让我无比感动。


    2月10日,我们出国参加了世界杯比赛,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间辗转多次。大家通过出色的表现,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国外比赛期间,队伍一直严格遵守中心规定,在做好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等自我防护的同时,坚持文化课的学习。身在国外,我们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之情愈加浓厚。
    在顺利完成比赛回国后,队伍进行了医学隔离观察。我们利用隔离期的整段时间,坚持体能训练,加强学习思考。而我一直都在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每当看到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惧生死,全身心奉献时,我便忍不住潸然泪下。令我感动的还有身边的工作人员,他们每两小时就要进行一次巡查,每餐都会准时准点送到房间门,我们感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保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无名英雄都在背后默默地付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因为有爱,所以有希望,我坚信春天总会来的。


作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邵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