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防疫情保备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庚子鼠年,新春时节,正当万家团圆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降临在江城武汉,全国上下迅速行动,共同抗击疫情。武汉封城,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医疗援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抗疫持久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期间,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正在美国集训。外训期间,队伍严格落实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疫情防控要求,管理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各司其职,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大家勇敢无畏,团结一心,一丝不苟地做好队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回国时间推迟了,但大家一直心系祖国,通过视频为国内一线医务人员送去祝福。


   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期,疫情丝毫没有影响备战节奏。疫情发生后,队伍迅速制定了后续训练方案。每日训练和生活安排得紧锣密鼓。虽然训练结束后运动员个个精疲力竭,但大家仍相互鼓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随着国外疫情的严峻,为保障队伍能够顺利安全回国,大家齐心协力,迅速制定回国和隔离预案,并在中心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及时准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队伍安全回国进行隔离做好了保障。队伍到达隔离点已是后半夜,连日的奔波早已让大家有些疲惫,但安全到达是所有人的期盼,平安归来让我们心里的石头落地。求真务实,敬业奉献,这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信仰,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定会指引我们前行,给我们带来曙光!
   疫情面前,各地医务人员不顾安危,勇敢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千万家庭树起坚强的保护伞。我们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更应砥砺前行。北京冬奥会一天天临近,我们将用信念积蓄力量,用行动证明实力。春天到了,武汉江畔的樱花在苦难中开出了花朵,花瓣零零散散飘落,春风拂过,希望的种子正在传递。

作者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队管理 赵楚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