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满怀感恩之心向前奔跑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疫情发生至今,我所了解的一切都来自电视和网络。虽没能亲临抗击疫情的前线,但我一直在心中默默祈祷,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一切恢复正常。
   疫情最初,我正在美国准备洲际杯比赛,后来分别转地韩国、德国训练比赛。队伍在转地时给每人配备了口罩和免洗洗手液,叮嘱我们各种注意事项,尽全力降低感染风险。在德国训练比赛时,队里每天都会给我们进行体温检测,随时关注着我们的健康。
   我的家人从春节开始就一直居家隔离,父母和我视频时说:“现在管理很严格,出去买菜要进行登记,填报外出理由,同时每个路口都有专人负责测量体温,保障大家安全。”我听到时深感触动,我国的防疫措施遍布之广,实施力度之大,让我有了深深的安全感。我真的非常庆幸自己身为中国人,在疫情之下,还能够安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随着疫情在国外的严峻态势,冬运中心第一时间将我们从国外撤离。我从未见过如此空旷的北京首都机场,四处可见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凌晨三点多,工作人员还在进行各种监测工作,电梯口的一名工作人员用温柔的语气说到:“我们从过年那阵子就一直这样工作,就没停过。” 我在原地楞了一下,深受感动。我不经想到了奔赴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那些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他们勇于担当,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感,团结一心地为抗“疫”工作做着最大的努力。
   我作为一名运动员,虽然不能在前线“作战”,但是我们可以做到每日认真刻苦训练、不断顽强拼搏,在赛场上争取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伟大的祖国。


作者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朱杨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