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团队给予我们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新年变得让人惴惴不安。
   在这场突如其来,残酷无情的疫情面前,广大医护工作者勇敢而坚定地奔赴一线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了能够战胜病毒,为了能够抢救更多的患者,他们与时间赛跑,顾不上吃饭、顾不上休息;为了节约医疗物资,他们不敢喝水,不敢轻易上厕所。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着实令人敬佩。与此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包括千千万万主动禁足的家庭,为扑灭疫情共同努力着。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成功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医护人员的战场在湖北、在武汉、在ICU治疗室、在方舱医院。我们的战场在哪里?我们的战场在比赛场,在训练场,在热气腾腾的体能房。备战冬奥和疫情防控都是艰巨的任务。任何一名运动员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背后有复合型团队的支持,包括教练、医疗、科研、体能等方方面面。奥运赛场上的竞争空前激烈,这不仅是运动员技术、战术和体能的比拼,更是心理、意志、作风和团队综合实力的较量。在疫情防控隔离期间我们毫不松懈,利用手边的一切资源,房间里苦练体能,冬奥备战时间紧迫,我们必须分秒必争。


   备战的过程是艰辛的,站上领奖台的人总是少数,不付出超出常人的辛苦,怎么能够看到领奖台上的风景。团队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加油吧中国健儿们!


作者: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宋伟大

作者: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蔡万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