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疫情中的家和国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至今已经四月有余。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中,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有史以来”来修饰和总结。虽然疫情现在仍然没有完全控制,在国外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势头,但也不碍我在这三尺书案上记下所见所闻所感,当时间渐渐冲淡了历史的印记时,再回忆起这段时光,能品出苦中的回甘。


   打开房间门,外面是我的家,打开家的门,外面是我的国家。回到这个房间时,已是除夕下午5点多,我赶在了吃年夜饭前回的家。除了年夜饭,和家人一起看电视同样有家的味道。“广东赴武汉荆州医疗救援队用两个小时集结完毕,准备登上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飞机,前方记者将同医疗队一起驰援武汉……记者在机场发回来的报道。”每当国难当前,总有一群人逆行而上,冲到最前线,守护着这个国家,守护着这个国家里面的每一个小家。因为有你们,很多和我一样的人,能安全地回到他们的家,回到家人身边。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危难中,我们往家里走,你们往家外走。一纸家书尚抵万金,聚首团圆更在万金之上。推窗远眺,满眼是春,望得不仅是春,更是你们安全归来的身影。
   有的人聚在一起,不是一家人,却更似一家人。悠悠蓝空,你们飞舞在上,皑皑白雪,你们穿梭其中。队伍的运动员和大部分工作人员也没有回家,在白山黑水里聚在一起,也是为了在600多天后,为中国赢得世界的掌声和喝彩。有人说血浓于水,但是汗水交织结下的情谊,也不会比亲情淡。除夕夜一起包饺子,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在训练场上你追我赶,一起在赛场上拼搏为国争光。年少登高意气多,不折桂枝誓不回,疫情没有打断运动员们训练的进度,相反,在白衣天使们守护的蓝天下,你们更是铆足劲往前冲,趁着难得的一整段时间,练技术,补体能。团结,顽强,拼搏,体育精神在抗击疫情中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这场疫情相信会在历史上留下浓重而让人悲伤的一笔,在疫情中遭到重创的经济和失去的生命固然让人心痛不已,但是民族复兴的进程不会因此而中断。我们依然会抬起头,挺起胸膛走下去,因为我们在疫情中的得到了更多,更多的祝福,更多的力量,因为我们在这片土地上幸福地奋斗着。


作者: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国家集训队队管理 李校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