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疫情期间服务于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的感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病毒的传播迅速惊人,举国抗疫,人人参战。在中心的统一部署下,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第一时间完成了一系列防疫措施。
   疫情期间我们采取全封闭式管理,非工作和训练不得离开各自房间,如确需离开房间必须佩戴口罩。我们每天都坚持各项学习,按时收看新闻联播,全面了解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熟练掌握反兴奋剂各类注意事项。不断强化防护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依然坚持每天训练。进行体能训练时,需要佩戴口罩,我亲身体验了带着口罩运动的不适,呼吸不畅,汗流浃背。即便这样,运动员也没有任何松懈,我能看到的只有他们一百分的投入和刻苦。或许在疫情面前,这是他们报达国家的最好方式了吧。保护好自己不受病毒感染,不断强化体能,夯实基础,为将来在雪场驰骋积蓄强大力量。
   4月4日10时,队伍进行了纪念抗疫英雄的默哀仪式。一批批白衣战士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为打败病毒挽救人民生命逆行而上,奔赴一线,甚至还有很多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
   前路有光,背后有爱,便无所畏惧。我们在今后训练生活中,会更加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汗水和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


作者: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医 刘广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