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战“疫”更战“奥”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庚子鼠年,期盼许久的新年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开端。城市沉重地呼吸着,疫情来势汹汹,不安笼罩了城市的每个角落。但当黑暗来临,无数逆行“勇士”点亮希望之光,用实际行动守护生命之花。
   越是一发千钧存亡绝续之时,越能研读人性的平凡和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赤血。各地医疗人员在请愿书上留下了一个个指印,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着人流,支援武汉;新年前夕口罩工厂复工加班,流水线传递的是质朴的关怀;除夕夜半火神山医院工地里特殊的年夜饭,是无数工人在万家灯火里坚守着战场;全国各地的募捐源源不断,每批物资都饱含着爱与希望。四海八荒的人们奉己之力共筑长城万里,秉持着“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崇高理念,只愿再现巍巍中华国泰民安。


   国难之际,疫情当头,举国上下表现出高度的同心同德。备战奥运也决不松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后,在中心的统一部署下,各队立即因时因地商讨防疫工作预案,开启低位运行高质量低风险服务;每日早晚监测体温,定期消毒,及时上报用药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定期开展线上文化课学习,保持身心健康;保证训练,强化体能,积极备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更战“奥”!


作者: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科研人员 周桐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