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冰雪 青春力量——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心语
发布时间:2020-05-0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杨龙啸
   2020年的我正式踏入了成年人的行列,18岁的年纪朝气蓬勃,青春无限,同时也意味着肩上担起了更重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过去的成长道路,父母、教练、队友、领导都在无时无刻帮助我督促我,在运动队的日子也过得非常充实,感谢他们对我的教导与关怀。感谢队友陪我并肩作战,我们一起面对体能测试的考验,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在训练场上洒下汗水。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我会努力向身边优秀的队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要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勇攀高峰,不断突破自我。因为责任在肩,因为感恩在心,更因为梦在前方。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承载18岁的激情为梦想拼搏。


   李伯颜
   又到了春光明媚的五月。又到了百花争艳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五四青年节,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
   2020年,我十八岁了,今天是我成年后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非常幸运,庆幸自己在“精兵之年”还有机会为追逐奥运梦想而努力。
   我以前是一名蹦床运动员,2016年才改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加入这支队伍虽然时间很短,但是队伍给了我们青年人充分发挥的空间,让我能够离梦想更近一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我步入成年之际,作为一名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的我对人生有了新的期待,发挥自己的所有潜能去创造更好的未来。我知道,未来可能有很多障碍或挫折,有的人会陷入恐惧,有的人反而会利用这个机会来为自己创造成功。我要记住,不管怎样不利的条件,只要能正确处理,都有可能把它转为有利的条件,成为自己迈向成功的“垫脚石”。只有在不断的挫折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胜利。时间没有脚,却溜得最快,从今天起,珍惜时间,勤奋努力,做好准备,等机会出现时,就可以紧紧抓住,不让它溜走。  
   18岁,进入人生的黄金时间,更值得我倍加珍惜。18岁的我,要用成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去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我要去开拓、去创造,去追逐最美好的梦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