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冰雪 青年力量丨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5-0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5月4日,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


   在长白山高原冰雪训练基地,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主题队会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并进行了五四爱国主义主题演讲。大家表示,要把心中的爱国情、强国志化为实际行动,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珍惜来之不易的训练环境与条件,把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每一天工作做好,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当前训练备战中,斗志昂扬,奋勇前进。


   在天津海河教育园训练基地,冰壶国家集训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女排精神,并观看了励志电影,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重温爱国学生的铮铮宣言。运动员邹强表示,是无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才换来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的奉献才创造了现在安全的生活环境。当年,在民族存亡危机之时,青年学生挺身而出;当下,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敢于担当,学习女排不服输的精神,在训练场上和赛场上拼尽全力,为国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在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雪车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大家表示,要继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祖国至上、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坚持刻苦训练,不断提高体能水平、提升技战术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学习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全项目参赛”目标不懈奋斗。在接下来的640天的备战训练工作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最美奋斗青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