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战“疫”心声】你的样子 就是中国冰雪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当新一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一场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举国上下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的人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有的人慷慨解囊,纾困解难;有的人奋战一线,救死扶伤。我作为跨界跨项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的一员,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会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中国冰雪精神。

    2月初,为做好“防疫情、保备战、保北京”工作,队伍从北京转移到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说实话,刚来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这里没有冰场。但没过多久,就传来了好消息——工作人员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发现了一个室外湖面冰场。激动之余,我的内心涌出一股暖意,因为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关心着我们的训练和生活,在前进的路上为我们披荆斩棘。感谢你们,为我们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说干就干,我们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赶去清雪。记得那天室外气温低至零下20度,四到五级的寒风肆虐着,但依然吹不垮我们的热情。虽然推雪的任务并不轻松,但是一想到清理过后就有训练冰场,大家就干劲十足。团结就是力量,我们齐心协力,清扫干净了西霞湖13300平米的积雪,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上冰训练的日子令人难忘。室外冰场的冰面总有一些坑坑洼洼,这对于习惯了首钢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平滑冰场的我们,稍不注意可能就会摔跤。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变得更加认真和专注,也更加懂得感恩与珍惜。每一次传球,每一次蹬冰,大家都全力以赴,努力做到最好。有时,我们会和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的队员共用场地,大家互相加油打气,整个湖面好像有了温度,再也感受不到刺骨的寒风。

    “中国女篮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获得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双人滑冠军”“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夺冠”……疫情期间,接二连三的喜报鼓舞了全国人民,也激发了我们更加刻苦训练的斗志。体能馆里大家挥汗如雨,拼尽全力补足短板;越野跑时大家奋力冲刺,咬紧牙关提高速度和耐力……我们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训练着,初到基地时的积雪已经慢慢融化了,路边的灰色树干也开始有了些许绿意,天气逐渐暖和起来。不知不觉中,大家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在这里,金老师严中有爱, 关注我们训练和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基地工作人员贴心服务,在大家训练前后亲切问候;队友团结友爱,一路上相互陪伴和鼓励……我们被这些爱意包围,即使身在外地也很安心,总能找到一种如家般的温暖。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最好的时光就是现在,中国冰球加油!中国冰雪加油!

 

 

 

      作者:跨界跨项女子冰球国家集训队运动员 李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