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广泛开展国家培养意识教育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按照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运中心全面做好“防疫情、保备战”各项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不受影响。正在世界各地训练参赛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心系祖国、关注疫情、严格防控、扎实训练、力拼佳绩,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抗击疫情。近日,冬运中心党委印发《关于在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开展国家培养意识教育活动的通知》,各队伍相继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体育总局工作部署和冬运中心党委有关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讨论交流,进一步强化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国家培养意识,切实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心。

     2月8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运动员齐广璞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证明了中国国力的强大、制度的优越,我为祖国感到自豪。我也要在自己专业道路上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不负祖国的重托。运动员徐梦桃谈到,疫情当前,正是因为有医务人员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的安心训练。作为运动员,要学习发扬白衣天使“逆行者”的不惧前行、挺身而出的精神,努力冲击三周台难度动作,通过刻苦训练,在国际赛场上让国旗常升、国歌常奏。

     当地时间2月9日,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运动员耿文强、闫文港、陈文浩等表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证完成备战任务,不在生活中有一星半点的懒散,不在训练中有一丝一毫的松懈,高质量的完成每一堂训练课,越是艰难越要咬紧牙关往前走,拿最好表现和成绩来报效祖国。康复师张铜帅、营养师耿瑞峥、科研人员龚敏等谈到,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力保证好运动员的训练、比赛状态,避免伤病的出现,让运动员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赛场。

     当地时间2月12日,雪车国家集训队在德国温特贝格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队会。运动员怀明明、邵奕俊等谈到,在这特殊且危难的形势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抵抗疫情,无数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一线,这就是使命和责任。作为运动员,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就是为国而战、为国争光。备战2022年冬奥会,我们努力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下,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作出贡献,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队医张亮谈到,要时刻关注每个人的情况,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队伍完成好训练备战任务。

     当地时间2月12日,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在斯洛文尼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一文。运动员宫乃莹、教练员季晓鸥等谈到,目前举国上下正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深感受到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自己要听从指挥、服从领导,加强学习、做好健康管理,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2月12日,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长白山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一文。运动员袁铭、张怡然等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国家给予队伍坚强的防护保障和优越的训练条件,我们更应该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全神贯注、心无旁骛投入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训练比赛中,在赛场上赛出最好的水平。

     2月12日,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在长白山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一文。运动员翟越、杨文龙,教练员周锐峰等说到,我们有共产党,有社会主义,一定能克服艰难险阻,直面疫情,取得胜利。自己将会更加认真对待每次训练,进一步恶补短板,不断提升竞技水平,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用优异表现回报祖国的培养。

     当地时间2月12日,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在斯洛文尼亚、瑞典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一文。运动员常馨月、杨光、李超等表示,祖国在努力抗疫的同时也给我们创造了安心的训练环境,我们绝不能辜负祖国的期望,一定刻苦训练,争取更好成绩。教练员朴雪峰说到,看到祖国面对这次疫情所作出的种种应对,为祖国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自己一定发挥好共产党员的作用,不断提高执教水平,保证有序完成外训任务,绝不让此次疫情影响到备战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