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国家集训队走进偏远山区校园公益活动” 走进云南腾冲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有关要求,冬运中心发布了《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近日,“国家集训队走进偏远山区校园公益活动”来到云南腾冲,为当地小朋友送去生动的花样滑冰公益课。


  12月28日,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全国冠军赛冰舞冠军宁婉棋/王超和跨界跨项冰舞运动员卢妤/张陈航带领来自云南保山市隆阳区、施甸县、昌宁县、龙陵县和腾冲本地的50多名孩子共同走进启迪腾冲冰上运动中心。运动员与小朋友们手拉手在冰面上滑行,精彩的双人滑和冰舞表演充分展现了花样滑冰的魅力。


  12月29日,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及部分运动员代表来到腾冲市新华乡中心小学为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隋文静、韩聪与大家分享了世界赛场夺冠背后的故事,并展示了双人滑动作,卢妤/张陈航进行了国标舞表演。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新年来临之际,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将继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组织、参与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和其他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性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