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中国席位”拉开战幕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以青春速度献礼祖国
发布时间:2019-10-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10月5日,正值国庆假期,“泰山体育杯”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在首钢冬季运动训练中心拉开帷幕。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为比赛开赛。包括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在内的72名国家队运动员参加5日-9日的短道速滑项目选拔赛的角逐。


   本次选拔赛设资格赛和总决赛。获得资格赛全能前16名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 1 名的选手,直接入选 2019-2020 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资格;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 2-8 名的选手,将入选 2019-2020 赛季世锦赛和世界杯赛的备选资格;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第 9-12 名的选手,将入选 2019-2020 赛季其它国际比赛的备选资格;在总决赛中获得男女全能总积分前 16 名的青少年选手,将入选 2019-2020 赛季的冬青奥会以及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备选资格;而代表国家参加其他国际赛事(时间相同)的运动员直接进入总决赛。


   本次短道速滑项目选拔赛邀请了来自加拿大的国际滑联级裁判Gregoire Jacques担任裁判长,澳大利亚人,国际滑联级裁判Taylor Clare Louisa担任录像回放副裁判长,奥运会银牌得主杨阳也以副裁判长的身份亮相。


   10月5日进行的是1500米和500米两个项目的男子和女子的资格赛,经过三轮激烈厮杀,最终,男子方面,1500米决赛任子威以2分30秒517夺冠,安凯和武大靖分别以2分30秒517和2分30秒705获二三名;500米项目,李孔超以41秒852摘金,武大靖和贾海东分别以41秒962和42秒037获得银牌和铜牌;女子方面,1500米决赛韩雨桐以2分29秒956位列第一,臧一泽和王艺潮分别以2分30秒048和2分30秒285排名第二和第三;500米项目上,范可新以44秒845夺魁,曲春雨和徐爱丽分别以44秒997和45秒218摘得银牌和铜牌。

男子15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女子15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男子5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女子500米项目获奖运动员合影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表示,本次选拔赛设立在国庆期间,就是要以优异的表现向祖国献礼,就是要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形式选拔出最优秀的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最终实现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从两个项目的角逐情况来看,我们的年轻运动员表现得都非常不错。


   10月6日将进行的是1000米的资格赛,最终将根据3个项目资格赛的积分情况决出全能前16名选手,进入8日和9日的总决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