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女排重要贺电
发布时间:2019-10-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电中国女排,向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优异成绩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桂冠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9月30日上午,冬运中心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电,学习女排精神。座谈会结束后,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及时组织座谈会,认真学习感悟女排精神。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濛,运动员武大靖、范可新等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女排早已成为一种精神的象征,他们不畏强敌、永不言弃、关键时刻敢打敢拼、团结一致的作风已经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学习女排、振兴中华”的口号响彻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早就不止局限在体育领域,女排精神为整个国家带来了奋发向上的力量。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全体人员要学习女排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严格要求自己。

   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运动员隋文静、韩聪谈到,2008年,首都体育馆曾经是女排的比赛场馆,2022年,首体又会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现在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够在那时,像女排一样站在世界之巅,在主场奏响国歌,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要时刻以女排为榜样,以女排精神鞭策和鼓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表示,和女排相比,我们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太多。作为集体项目,女排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比我们更大,却能一直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女排的精神和事迹给空中技巧运动员带来了很大触动和启发,我们要坚持不懈学习女排追求卓越的精神,永争第一。
   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蕴含着总书记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关心和关爱。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必将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全国人民的热忱期盼,牢记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的初心和使命,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充分学习和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为实现“参赛也要出彩”目标,为实现中国单板滑雪项目在冬奥会上新的突破而不懈奋斗。
   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表示,“升国旗、奏国歌”是中国女排努力奋斗的目标,是各项目国家队的奋斗目标,更是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在北京冬奥会中的奋斗目标。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没有高水平的竞技实力,便无法让对手信服、佩服和折服。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在秦皇岛基地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讨论。运动员们表示,当我们得知女排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世界杯冠军时,内心同样激动,又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一份给祖国献上的生日礼物。同样作为国家队的一员,倍感鼓舞!运动员们认为,女排精神正激励着他们大步向前,女排的坚持、奉献、刻苦、自信、热爱无一不在影响着他们。他们希望自己能够像女排姑娘们一样,不仅要在平时训练中刻苦努力,也要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得荣誉。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表示,“女排精神”就是在创造优异成绩、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不忘国家的培养和人民的支持。中国女排取得喜人的好成绩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厚礼,她们以刻苦训练、不畏强手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国人,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精神力量,更是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每一位中国运动员。我们现在面对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任务,要以女排为榜样,誓为祖国争光。
   雪车国家集训队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女排的贺信,全队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为中国女排取得的骄人战绩感到喜悦和振奋,并对女排姑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进行了深入思考。学习女排精神,不光意味着在赛场上表现出坚定自信的态度、舍我其谁的霸气和敢打敢拼的作风,同样意味着要在赛场下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充分强化体能、磨练技术,并且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纷纷表示,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她们扎扎实实,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的这种精神,是一种宝贵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科学训练,在竞技比赛中永不放弃、永不言败。女排精神更是一种高尚的人文精神,它向我们很好地诠释了对待生活、对待工作的态度。
   冰壶国家集训队运动员表示,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800多天的时间里,队伍正在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狠抓体能,扎实基本功训练,时刻将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记心中,脚踏实地、发愤图强,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也要出彩”目标努力奋斗。我们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贺电精神,以中国女排为榜样,狠抓队伍管理,加强科学训练,保持艰苦奋斗精神,以昂扬斗志,做好备战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