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勤学苦练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邀请专家入队授课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9月8-9日,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利用队伍在京转训期间,邀请国内高水平专家入队授课,跳台滑雪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教研室艾丽欣博士以《运动中的注意力》为题进行了讲授。她通过网球、乒乓球、射击等运动项目名将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如何降低干扰、提升比赛注意力;山东体科所蔡成法博士讲授了运动员的营养策略及神经状态调控课程,阐述了科学营养补充与恢复对于跳台训练的重要性。


   气象局专家黄富祥为运动员、教练员讲解如何利用气象科技手段助力跳台训练及比赛,并针对跳台训练及比赛的气象监测系统进行了方案设计;北体大运动心理学教授张力为老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跟队经验,他通过案例分析,对竞赛预案、心理预案、赛前准备工作等参赛程序逐一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学习针对跳台滑雪项目专项特点,从心理学、营养学、训练学、气象学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两天的学习,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为下阶段外训外赛任务建立了良好知识储备。队伍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分秒必争、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