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以青春之我 筑冰雪之梦——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组织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9月5日清晨,迎着朝阳,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共11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前往坐落于河北省乐亭县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青年循蹈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李大钊先生的青春宣言至今依然振聋发聩。通过参观李大钊革命活动的各个展厅以及聆听讲解员对李大钊生平事迹的讲解,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对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为中国冰雪事业而奋斗的意志和决心。参观结束后,国家集训队、国家青年集训队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训练,为国争光。

   8日晚,空中技巧队组织参观感想交流会。很多运动员表示,通过参观,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也许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应永不言弃。运动员孔凡钰谈到,与先辈的付出相比,我们在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几乎不值一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做到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身心投入到2022北京冬奥训练备战中。教练员也谈到,要珍惜这次千载难逢的冬奥机会,不忘先辈意志,为中国冰雪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近期已经开展了多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包括观看电影《古田军号》、集体学习等。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运动员、教练员深刻理解爱国主义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激励他们把远大理想转化为阶段目标,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奋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将继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筑梦冰雪,努力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