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骄阳似火 热情燃烧 我的青春我做主——雪车国家集训队攀枝花夏训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这个夏天,雪车国家集训队来到四川省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进行2019-2020赛季第四阶段夏季体能训练。
  经过前三个阶段的夏训,目前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的体重和肌肉质量均已明显增长并保持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力量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速度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本阶段体能训练的重点在于保持体重的同时,提高最大力量和速度能力。因此这一阶段的力量训练以大重量、低次数为主,用几乎达到极限的强度刺激来提高运动员的最大力量。速度训练则以短距离冲刺跑和负重跑为主要方式,强调出发时脚步的有力蹬出和每一步的爆发式用力,以求将增长的力量转化到速度上,进而有效提高出发时的推车速度。


  攀枝花气温高紫外线强,阳光就像砸在身上,站在外面一会儿皮肤就晒得通红,但运动员们在训练场上从未畏惧,强烈的竞争意识弥漫在空气中,你争我赶的劲头好不热闹。在测试和训练当中,多项队伍纪录又实现了突破,KPI指标不断刷新。

  后勤保障是运动员的加油站,因近期训练强度的增加,运动员疲劳性损伤频繁发生,为提高治疗效率,医务人员和康复师轮流分组进行康复治疗,训练场上,小的伤病随时发生伤情随时处理;训练后,对严重的病情第一时间进行治疗恢复,充分保证了运动员的体能恢复和休息时间,形成良性循环。

  集训期间,队伍按照冬运中心“送课入队”工作要求,组织运动员观看影片,为运动员在紧张训练之余带来轻松和欢乐,帮助大家放松精神、缓解疲劳,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养精蓄锐。

  我的青春我做主,只有燃烧热情,才能不负过往、无惧将来。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将全力拼搏,在“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