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塑精神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外训期间学习中国女排精神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朝辞牙克石,暮宿旅顺港;暑日抵京城,兵发奥斯陆。”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结束牙克石第十四届冬运会比赛后,马不停蹄,于8月7日抵达挪威,开展为期46天的夏季海外训练。本次外训不仅要完成年初的既定训练计划,同时还要参加于8月21日至8月26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夏季滑轮射击世界锦标赛。

  在队伍抵达并开始正常训练工作的第一周周五晚上,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进行了外训期间首次党支部学习。队伍在完成了冬运中心党委要求的8月支部学习的规定动作之后,组织全体人员对中国女排精神进行了讨论。
  几次奥运大赛,中国女排在绝境之中创造奇迹,给祖国人民带来无限希望和荣誉,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坚韧精神,这一点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关系如何,冬两队从中应该受到哪些启发?带着这些问题,运动员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运动员张岩:女排精神能得到广泛认可,很重要的原因是成绩的取得,能够为国争光。作为党员和运动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争光,这是需要通过刻苦训练才得以实现的。我们前期在塞罕坝体能大比武、十四冬的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说明前期的训练是有效的,但是要想突破,还需要更加刻苦、科学的训练。
  运动员唐佳琳:我感觉女排队员最大的特点是在各种困难面前始终能保持必胜的信心。通过学习女排精神,我感到我们在训练过程中拼搏进取的意识还不够强,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还是要更加刻苦,在达到自己极限的时候,咬咬牙,坚持一下,这样才能不断超越自我,才能取得成功。
  运动员闫星元:我认为“女排精神”其实就是团结协作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精神。冬季项目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候了,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一切皆有可能,我认为现在最大的短板还是体能,要通过刻苦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
  运动员唐金乐:我认为女排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无论遇到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这种精神需要我们学习。虽然现在我们冬两队的成绩与世界水平存在差距,但是只要我们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通过努力训练,我们一定会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取得突破。
  其他队员也都积极的阐述了对于目前队伍如何提高,如何更好地承担任务,提高水平的想法。2019/20赛季是北京冬奥周期关键的爬坡阶段,面对挑战和差距,冬运中心号召的“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为队伍迎头赶上提供了方向指引,冬两集训队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党支部建设,强化支部堡垒作用,塑造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的“铁军”精神,将“塑、强、增”有机结合,坚决落实,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体育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飘、升、奏”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