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汗水为了梦想 北京冬奥备战队伍刻苦夏训(下)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渐临近,北京冬奥备战队伍毫不懈怠,用汗水为梦想点燃启航火炬。不论三九严冬抑或炎炎夏日,队伍在千锤百炼中铸就自我,在精益求精中苦练技能,争取为国旗增光添彩。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

      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于8月4日从日本前往斯洛文尼亚开始夏季跳草及滑轮的专项训练。队伍在到达斯洛文尼亚普莱尼察后,立即开始了紧张的夏季专项训练。与日本闷热潮湿的天气不同,斯洛文尼亚的天气有些寒冷干燥,气温起伏较大,队伍刚开始训练就遭遇了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但时差和气候挡不住渴望训练的热情,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用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次训练。


   为了能够更好的体验跳台比赛的空中飞行动作,减少空中不必要的减分环节,充分发挥科技助力的作用,队伍专程安排全体运动员在斯洛文尼亚进行风洞测试。风洞测试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跳台训练方法,运动员穿着雪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数据测试,不仅延长了空中飞行时间,还加强他们对空中动作的掌控力。


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

       2019-2020赛季夏训,高山滑雪国家集训队除了进行滑雪模拟机、滑水板训练外,还展开了滚轴滑毯训练和风洞试验。在助滑、起跳、腾空飞行、着陆的过程中,高山滑雪运动员“飞”离雪面后的“着陆”是最危险的技术环节,许多的重大伤害事故均产生在“着陆”环节。滚轴滑毯训练是目前最安全、仿真度最高的“着陆坡道”,消除了“着陆”的安全隐患。


   此外,为在滑降项目上取得突破,队伍还针对滑降训练采取了创新训练手段。队伍在尝试中发现,通过风洞中试验中不同的滑行姿势的对比,可以发现哪种滑行姿势风阻最小,从而滑行更快。队伍下一步会进行风动的测试训练及在风洞中进行“不稳定”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