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赴斯洛文尼亚进行风洞训练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期,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赴斯洛文尼亚展开新一轮夏训。各种规格的标准跳台错落在普拉尼察山间,来自各国家的高水平队伍争相在此训练。我国运动员很快调整好节奏,在中外教练团队的带领下率先进行了风洞测试。接下来一段时间,风洞训练将成为跳台滑雪训练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运动员更快更精准地提高动作技术和运动成绩。
   8月6日下午,为推进“冰雪八条”的落实,强化科技助力国家集训队的保障工作,在主教练尤里的带领下,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前往斯洛文尼亚普拉尼察北欧滑雪训练中心进行风洞训练,运动员在风洞训练中模拟跳台上的风阻,并学会在风阻中控制身体,尝试了多种在跳台上想做而不能做的技术动作。


   随后,队伍继续使用压力测力台和压力鞋垫观察了运动员在助滑和起跳阶段脚底的压力变化,从而更有针对性地提高技术能力。
   训练结束后,队员杨光表示,风洞训练让他更能感受跳台滑雪的感觉,是更接近跳台的训练方式,他很喜欢这种训练。在刚刚结束的斯洛文尼亚国际FIS杯赛中,杨光闯入前30名,进入决赛,最终排名第26,在来自18个国家的104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的情况下,此成绩的获得代表队伍在2019年新赛季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练表示,科学训练需要科技的支撑,亦需要实践的检验。接下来教练团队将不断尝试将新的科技手段运用于训练之中,结合跳台滑雪项目的特点,制定出科学、安全、有效的训练方案。


   科技助力,人员到位,刻苦备战,中国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男队身负重任,誓不辱命。运动员将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与比赛中检验自我,不断突破,剑指冬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