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夏季体能训练初见成效(下)
发布时间:2019-08-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本赛季,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在充分认识体能训练重要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体能训练工作,增配了数名体能教练和康复师,研究制定了符合本项目制胜规律、包含二十余项指标的体能KPI体系,并以此为依据编制了全面的体能训练计划和测试方案。


    在稳步实施训练计划的同时,队伍注重利用科技助力手段提升训练效果,邀请心理保障团队入队服务,每月定期组织一次队内体能测试,每周进行一次生理生化指标监测,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康复治疗计划,分组、分人实施,在有效恢复和避免伤病的前提下,实现训练效果的最大化。


    在做好专项训练工作的同时,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积极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和冬运中心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教育,就两次体能大比武展开学习讨论。7月1日,队伍赴哈尔滨红色教育基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毛主席“学习”、“奋斗”的题词前,队员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一定要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努力学习专项技能,为中国冰雪梦不懈奋斗!


    训练之余,队伍坚持不懈抓好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每周一、二、四固定安排文化课,学习英文、语文、历史、项目规则等相关知识,开展反兴奋剂专项学习和准入工作,提升了队伍整体思想文化修养。


    亚布力夏训强化了队员的体能水平,磨练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训练作风,为接下来的雪上训练打好了基础。8月1日,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将赴新西兰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雪上专项训练,队伍将始终坚守为国争光的初心,继续磨砺意志品质、强化体能素质,为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参赛备战任务奋力拼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