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强体魄 增技能——雪车国家集训队卡尔加里外训纪实(二)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雪车国家集训队一直将“强体魄、增技能”的指导思想贯穿训练始终。当地时间7月13日,队伍组织召开学习体能大比武主题队会。队员们学习了“中国冰雪”公众号发布的塞罕坝和秦皇岛体能大比武相关新闻报道,通过讨论,更加明确了强化体能的目标,更加透彻理解了夯实基础的训练思路。


    本阶段,专项训练重点是进一步精细化推车技术。教练按照推车、途中跑和跳车三个环节进行分解训练,对每个位置(舵手、推车手、刹车手)进行个性化技术改进。队员通过重复练习,不断纠正身体各个部位的姿态、位置和角度。通过视频分析和教练亲身示范,每个队员都明确了需要改进的技术细节,同时增强了独立思考、主动思考的能力,有效促使 “要我练”到“我要练”的转变。


    在高强度、多次数的上坡推车训练中,运动员的体能逼向极限,几乎所有队员都练到呕吐,但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
    7月23号,全队进行了冰屋推车测试,几乎所有队员较去年推车测试结果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这让队员感到格外兴奋与激动。测试结束第一时间,队伍召开全体总结会,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一对一技术分析,“强体魄”带动了“增技能”,两者相互促进才是成绩提升的关键所在。


    极限是用来冲击的,成绩是用来打破的,在卡尔加里的体能和推车测试中,已有多项全队测试纪录被打破,在“强体魄、增技能”的道路上没有终点,我们会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我,创造新的纪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