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两种精神 一种使命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21日,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大庆驻训分队和塞罕坝驻训分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和承德塞罕坝博物馆。

传承“铁人精神”,备战2022

        上午,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大庆驻训分队来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见学,实地感悟“铁人精神”。
    一跨进铁人纪念馆,队员们都被铁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深深感染。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极端困难条件下,铁人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发展民族产业,振兴国家经济,奠定了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基础。一幅幅还原真实情况的历史画卷,一件件简单粗糙的自制工具,无不体现了石油工人乐观奉献的爱国情怀和科学攻坚的聪明才智,最终让中国将贫油国的帽子抛到了太平洋。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被铁人的爱国、无畏的精神、英雄的事
迹所感动。“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正是国家队的光荣使命。全队上下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将以铁人为榜样,勤奋、刻苦、敬业、创新、求实!随时做好准备为国出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出铁人纪念馆,队员们心中树起了坚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我们将以铁人为榜样,用铁人精神激励我们不断挑战极限,挑战自我,在2022北京冬奥会赛场上,捍卫属于我们的荣誉与尊严,为祖国赢得荣誉!


铭记“塞罕坝精神”,以国家使命为先

  下午,坝上驻训全体人员抵达塞罕坝博物馆进行参观。

  五十五年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沙漠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


    五十五年的不停奋斗,一代一代的传承,塞罕坝精神正是我们国家队学习的榜样。塞罕坝人民在恶劣的环境下依然能坚持造林,不惧困难,努力建设了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种持之以恒,为国奋斗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在追梦道路上,我们每个冰雪人都应当以国家使命为先,以为国争光为终身奋斗事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