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召开秦皇岛大比武主题队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近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第一组在魁北克组织召开秦皇岛体能大比武主题队会。


    由于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期间正值队伍在加拿大进行水池训练,第一组运动员没能亲身参与到体能大比武中。他们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和阅读新闻报道的方式,全程关注此次大比武进展,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第二组运动员和青年队运动员加油助威。
    此次大比武,10个冰雪项目的239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精彩比拼。主题队会上,针对此次大比武中空中技巧项目的表现,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踊跃发言。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大比武,要勇敢正视差距,进一步提高对体能训练重视程度,顽强拼搏、磨练意志品质。


    上个赛季进行康复训练的贾宗洋说,一年没有随队正常训练,本赛季初明显感受到了自己体能方面的欠缺,也愈发体会到体能训练对于保障技术训练的重要性。现在,对于目标设定、怎么练、练什么、练多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主动性更强了;另外,体能大比武中,小运动员的表现令人感动,当我们面对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要无所畏惧、敢于尝试。


    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此次大比武也给徐梦桃很多触动,正是科学的体能训练,才为她一直以来的高水平运动表现提供了保障,也帮助她从伤病中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此次精心组织的大比武,也表明了总局和中心领导对于体能训练的高度重视,也必将进一步提高各位运动员对于体能训练的重视程度;大比武中,年仅12岁、体重仅30多公斤的覃远航挑战翻82公斤轮胎8次,她在困难面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感动。
    孔凡钰分享了令她印象深刻的运动员的故事,单U项目的贾露露在上个赛季曾经和孔凡钰一起在医院进行术后康复,在挑战面前,贾露露永不言弃、全力拼搏,获得“拼搏奖”,在自己日后的训练中,也要向她学习。
    体能教练牛雪松说,空中技巧项目历来对体能训练高度重视,积累了丰富的训练经验;此次大比武是前所未有的专门针对体能的竞赛,足以见得总局领导和中心领导对于体能训练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下一步做好体能训练增添了信心;由于队伍年轻队员较多,接触系统体能训练时间短,目前还存在很大不足,在保证正常技术训练的前提下,体能训练更要全力以赴,动作到位、准确,抓好细节,循序渐进、厚积薄发。
    领队闫晓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大比武中,冰雪项目运动员年长者当仁不让、率先垂范,年幼者奋勇争先、不畏劲敌,彰显了体育健儿的拼搏情怀。“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我们要在今后的体能训练中,不畏艰苦,切实提高,迎接新赛季的挑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