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 ——舒华2019冰雪项目“秦皇岛”体能大比武顺利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7月1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高山滑雪、雪橇、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冰壶、跨界跨项冰壶、跨界跨项单板滑雪等10支队伍的239位冰雪健儿齐聚渤海之滨秦皇岛,展开精彩激烈的体能大比武。


    本次体能大比武根据参赛队伍的专项体能特点,设计了翻滚轮胎、六角障碍跳、后抛实心球、3000米跑四项内容,着重测试运动员上下肢力量、核心力量、灵敏协调能力和有氧耐力等能力素质,既是对前期夏训结果的有效检验,也是对队伍重视体能、苦练体能的有效激励。
    比武场上,运动员奋勇拼搏,虎虎生威,赛场边,队友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气势如虹。体能大比武既是对身体素质的考验,更是对精神毅力的磨砺,年仅12岁的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运动员郭宁杰获得了女子3000米跑第三名,她说“跑的过程中一度非常难受,想要放弃,但想想比赛前的愿望,默默对自己说坚持一下,再加把劲,一定能行,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跑了几圈,就是听着场边队友、教练的加油声,一直往前跑,往前冲,很高兴实现了参赛前的愿望,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今后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挑战自我、战胜自我、成就自我,帮助运动员认识到自己的潜力,塑造坚忍不拔、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勇争第一的精神信念是体能大比武的用意和初衷。强大的精神力量是训练备战的不竭动力,良好的体能储备是训练备战的坚固基石,思想上、身体上的基础都打好了,技能的提升、成绩的提高方可水到渠成。

精彩瞬间回顾

六角障碍跳


翻滚轮胎


后抛实心球


3000米跑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进入2019“固点”之年,更加重视夯实体能基础,多支队伍聘请了外籍体能教练,帮助队伍提高专项体能,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在7月6日的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中,我国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队员王强一举赢得男子集体出发22公里比赛桂冠,创造了历史,赛后王强感叹成绩的突破得益于今年夏训打下的良好体能储备。大比武结束后,冰壶国家集训队的巴德鑫表示,任何项目体能都是基础,冰壶项目也是,良好的体能可以帮助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更加集中精力,发挥出最好水平,通过大比武,我们看到了其他队伍的优势和自己的差距,接下来将着重学先进、补短板、练体能。
    经过激烈比拼,跨界跨项单板滑雪队的王畯、王向阳,雪橇队的谢梦玲、居巴依·赛克依、胡慧兰,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队的张宣、高山滑雪队的刘洋分别获得各项目冠军。同时,冰壶队范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覃远杭、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贾露露、跨界跨项单板滑雪队莫岩练保凭借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荣获本次体能大比武拼搏奖。


颁奖荣耀时刻

翻滚轮胎项目颁奖


六角障碍跳项目颁奖


后抛实心球项目颁奖


3000米跑项目颁奖


拼搏奖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高志丹,总局办公厅、冬运中心、社体中心、秦皇岛训练基地及相关省区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全程观看大比武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塑精神、强体魄、增技能,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体能大比武将持续举办,下一站,北京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