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赴加拿大进行水池训练
发布时间:2019-07-0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7月2日凌晨两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第一组队员抵达魁北克。经过一天的短暂休整,13名队员正式开启为期两个月的加拿大水池训练。


    今年5月20日以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已经在秦皇岛基地进行了50天的跳台训练。如果从4月21日报到开始算起,新赛季训练已经进行了80天。为提高运动员的场地和环境转换能力,增强训练刺激,教练组决定按计划转赴加拿大进行跳台训练。


    位于魁北克的这片水池训练场地是加拿大自由式滑雪项目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美国、俄罗斯等国的空中技巧国家队也经常来此训练。相比秦皇岛基地,魁北克水池场地最大的不同是水池气泡连续不断,不需要人工操作,更大程度提高了训练效率。


    7、8月份,是空中技巧项目跳台训练上难度的重要阶段,“固点”之年,这两个月显得更为重要。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希望通过此次外训,全队能够静下心来打磨技术、磨练意志品质,在原有技术难度上更上一层楼,为冬季雪上训练打下坚实基础。训练之余,队伍将持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活动并组织文化课学习。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第二组的12名队员将留在秦皇岛基地继续进行训练,7月11日,他们将参加舒华2019冰雪项目“秦皇岛”体能大比武,期待他们的表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