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弘扬英雄精神 、争当冰雪先锋”——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冬运中心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28日,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河北隆化董存瑞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英雄精神 牢记使命 争当冰雪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董存瑞纪念馆中的一幅幅图片、一处处微缩景观,生动展现了革命英雄董存瑞的成长足迹和他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全体党员被董存瑞奋勇杀敌、舍身报国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在参观国防教育馆的过程中,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把我们带回到血火遍中华的苦难岁月;一件件实物模型,描绘出国防事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的发展历程,告诫大家,没有强大的国防作为支撑,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随后,全体党员共同瞻仰董存瑞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王忠林对全体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在备战训练过程中发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英勇顽强的精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回顾了自己在入党之时立下的铮铮誓言,决心在训练过程中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训练,带头吃苦,以苦为乐、苦中求乐、苦中找乐、乐在苦中。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地认识到,没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越环境和训练条件。作为新一代冰雪人,赛场就是战场,没有“塑、强、增”,就不可能实现“飘、升、奏”。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端正训练作风、苦练制胜本领,走好我们新时代冰雪人的长征路,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冬奥赛场,让中国冰雪扬名冬奥赛场,让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队成为一支英雄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