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五)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运中心组织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热潮,广大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倍受鼓舞,备感振奋,争相表达学习体会。


    6月23日,正在黑龙江亚布力夏训的障碍追逐国家集训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共计69人集体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的新闻报道,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运动员郭千一表示:看到习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还惦记着运动健儿们的学习和训练,我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应该时刻牢记我们的使命。国家提供了最好的训练场地和保障条件,我们应当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运动员李雪莹说:体育事业的繁荣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和精气神,也是连接祖国与世界各个国家之间的重要桥梁。体育是神圣的,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我们运动员背负着国家和人民的期望,这是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誉,应该更加努力的去训练、去拼搏,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我们要努力一天当两天用,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比赛场上勇夺第一!体能教练张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总书记对体育的重视度,更坚定了我们对冰雪体育的追求和热爱。我们作为冰雪体育的一份子,要有带动起大众热爱体育的劲头和想法,为我国的体育事业增添色彩。作为体能教练,我的职责就是帮助每一位运动员塑造自我,不仅要为专项训练打好体能基础,更要磨练运动员的意志品质。这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更是我们备战北京冬奥会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


    6月19日,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回信的报道。运动员纷纷表示,总书记对冠军班的关怀让大家备受鼓舞。冬奥备战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是一项光荣的使命。自己一定严格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极限,以身作则,顽强拼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努力奋斗。教练员表示,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同时,要通过科学化训练,狠抓“三从一大”训练原则,勤思考,勤动脑,探索出一条符合跳台滑雪的制胜道路。不辜负总书记的期盼,砥砺前行,为国争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