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三)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根据体育总局统一部署,冬运中心组织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重要回信热潮,广大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倍受鼓舞,备感振奋,争相表达学习体会。


    6月19日,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在秦皇岛训练基地观看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的新闻报道。20日,队伍进一步深入学习回信内容,感受领袖对于体育健儿的牵挂、勉励和期望。运动员徐梦桃谈到:“收到总书记的回信非常激动。总书记对北京体育大学硕士冠军班运动员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北体学子我感到非常荣幸、自豪。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优越的训练和学习环境。感谢北京体育大学创办了研究生冠军班,让我们可以强化学习,武装头脑,用理论知识提高训练效果,取得更好成绩。身为一名冰雪运动员,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做一名24小时运动员,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严格自律,刻苦训练,全力以赴完成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训练备战任务,为祖国争光,为民族添彩,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运动员齐广璞说:“听到总书记给冠军班回信的消息倍感激动,昨晚又随队深刻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信中有对我们满满的鼓舞,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训练条件,作为一名运动员我深知自己有着怎样的使命,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始终是我前进的动力,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我将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的气魄,为中国冰雪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报考了北体大冠军班的运动员王心迪谈到:“昨晚队内组织观看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的回信新闻,心里充满感恩,身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非常感谢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记挂我们,给予我们鼓励与支持,勉励我们站在一线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做为一名新时代运动员,更荣幸的是自己也在今年报考了北体大的冠军班,很期待可以成为其中一员,用知识带给体育力量,自己将珍惜机会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做一名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运动员,争取站上更高的舞台为祖国争光,向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员的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国家队在收看习近平总书记6月18日给北体大冠军班回信的新闻报道后,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辅助人员第一时间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运动员赵洋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体育强国是其中重要的、必不可缺的组成部分,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梦想,作为运动员就要肩负使命,不断前行,奋斗到底。运动员董明魏表示,作为一名北体大在读的学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为自己的母校感到自豪。自己能进入中国最好的体育高校,是国家最好的优待,十分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们培养,自己将以冠军班的师兄和师姐为榜样,努力训练,为国争光。同时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必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带头拼、加油干,把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贯穿在自己学习、训练、比赛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环节,不辜负总书记的期盼,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传递社会正能量多作贡献。


    6月19日晚,正在北体大进行夏季体能训练的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观看了新闻联播,6月20日下午在冬运中心参加了专题座谈会,并于6月21日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同学的回信》的主题队会。运动员纷纷表示,学习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荣誉感,在备战北京冬奥会的900多天里会全身心投入训练中,以苦为乐,传递体育正能量,同时也会加强文化学习,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表示,会从各个方面完善自我,遵从“三从一大+科学化训练”的方法,创新训练手段,深入研究项目特点,用正确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完成“飘”“升”“奏”的艰巨任务。管理辅助人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备战训练中会以运动员为中心,更加认真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敢于琢磨发现问题,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