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砺军人血性 唱强军战歌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开展军训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五月的秦皇岛国家训练基地,朗朗晴空,百花争艳,新集结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于5月21—27日进行了“向人民军队学习,为战而生,我要胜利”为主题军事训练。在为期一周训练中,队员们完成了单兵队列、分列式、团队整齐报数、军体拳、破锋八刀、强军战歌、多纬能力拓展等训练科目。


    训练紧密围绕着2019—2020赛季“固点”之年思想作风建设、组织纪律建设的实际需要展开,队员在一次次队列训练中磨砺坚强意志,在动静刚劲的军体拳中历炼过硬本领,在披荆斩棘的破锋八刀中历练军人气魄,在强军战歌中历炼团队精神。
    女子运动员宫乃莹表示:“如果不当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可能一辈子都接受不到这样的军事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团队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让我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我们要学习军人的优良品质,瞄准目标、攻坚克难、战胜自己、战胜对手,站上领奖台。”
    男运动员毕野在军训结束后这样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要学习军人听从指挥,服从管理,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打敢拼的强大队伍,就像今天学的战友之歌,我们是队友是战友,我们来自全国各地,使命把我们召集在一起,使命是我们的第二次生命,我们要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实现目标,为我的祖国争取荣誉。”


    训练场上,队员们传唱着“战友亲如兄弟,使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的战友之歌,传唱着“目标就在前方,战旗写满荣光”的强军战歌,传唱着“我要流血,我要流汗,我要所向披靡”的胜利之歌,传唱着为了那一天来临“放心吧祖国,放心吧亲人,为了胜利我要勇往直前。”


    相信砺军人血性,唱强军战歌的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将以昂扬的斗志,继续奋勇争先,百折不挠,争取更大胜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