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迎难而上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夏训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4月21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在秦皇岛训练基地正式集结。
    对于这支刚刚膺获“雪上先锋”的队伍而言,本赛季的集结是近年来最早的一次。队伍通过组织军训、开展思想动员活动等一系列工作,帮助运动员树立了备战新赛季的决心和“听从指挥”的集体意识。
    提前进入训练状态,意味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服务保障团队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在经历了4周的陆地训练后,水池训练于5月20日展开,较往年提前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的时间,是春与夏的分界线,水温差异显著。“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每一次入水,都是热爱与渴望对寒冷的炽热对抗;每一次爬起,都是湿漉漉身躯里飞翔出的沉甸甸梦想。


·五月的室外温度和水温,均较六月降低不少·


·运动员结束一轮训练,浑身灌满池水·


·管理辅助人员为滑道洒水,增强滑道雪感·


    随着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发展,“以难制胜”逐渐成为比赛趋势,蹦床训练也因此成为提高难度的基础。本赛季,蹦床训练开始早、占比多,引入了全新训练体系。而与体操中心的合作,更是解决了器材短缺问题,为蹦床训练提供了保障。成绩的提高离不开科技的支持,视频反馈系统的更新、创新训练方法的引进、疲劳和营养恢复的监控、气象研究课题的展开,都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更上一层楼提供了科技助力。


·蹦床训练,力争用奖牌的光辉为国旗添彩·


·体能训练,每一滴汗水都值得·


·新的训练体系,带来提高难度新的可能·


·视频反馈系统及时、灵敏·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队伍坚持将思想文化建设贯穿始终。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洗礼下,在不间断英语课程的学习中,在“送课入队”讲座的指引里,队员们升华了爱国之情、提高了学习能力、拓宽了人生视野,为成为具有世界格局的运动员不懈努力。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每个季度的累积,都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的坚定追逐写下了注脚。夏季,转瞬即逝;冬季,指日可待。我们期待并坚信,一个劈波斩浪、迎难而上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正在武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