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强化队风 磨练意志——雪车国家集训队开展军训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21日,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队员穿上军装,走入军营,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短短一周时间,运动员通过站军姿、踢正步、练队列、整内务、学格斗等科目,体验了丰富别样的军营生活。时间虽不长,但对于严明纪律、磨炼意志,起到明显效果。

    在短暂的军训时间里,运动员经历了军事技能和军事素养从无到有的转变。教官利用休息时间,给队员讲述了部队训练生活,传达了无畏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队员从身体到精神上都经受了一次军事化洗礼。
    此次军训目的是通过学习军姿、军容、军纪,学习人民军队在艰苦环境下磨练钢铁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力戒“骄”、“娇”二气,树立运动员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信心,在思想、精神和意志上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相信经历了军训的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下一阶段严酷的专项体能训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