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学习心得专栏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陆军步兵学院视察。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一队和二队全体成员分别在秦皇岛训练基地和沈阳体育学院认真观看了相关新闻报道。队伍全体表示,通过观看新闻报道,结合2019年“固点”之年和2022备战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集训队。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刚刚结束新周期开训前的军训课程。看到南昌英雄城的官兵们在训练场上不畏酷暑坚持进行极限训练,听到总书记关于锤炼身体极限、意志极限、心理极限和提高战场适应能力的嘱托,运动员、教练员感同身受,一致认为,只有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坚定的思想作风,才能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集训队,才能在2022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要强化体能、优化技术,将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新时代的练兵方法贯彻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中。总书记指出,一切办学活动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要把握现代战争特点规律。结合当前的备战训练工作,要把握项目规律特点,把握好管理团队的转型,配合好教练团队训练工作。做到备战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运动员短板是什么就补什么,使运动员备战训练与实战相结合,与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目标任务精准对接。我国强大军队的优秀训练模式十分值得国家集训队学习,在培养优秀思想作风的同时,更加注重从实战出发,训练与实战相结合,接地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拿出科学的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一张蓝图狠抓到底,最终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给祖国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三是要大胆解放思想,加强实践探索,加快训练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2019固点、2020精兵、2021冲刺3个阶段备战节点,抓好各项备战训练工作。将分解训练、KPI和BMI等关键效能指标始终贯穿于备战训练中,备战目标清晰,备战手段明确,整合所有资源,打造开放、共享、大冰雪、大冬奥的备战理念和格局,打造过硬的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团队。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提高专业素养,满腔热忱,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队伍全体工作人员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历练,一定要遵照总书记的指示提高专业素养,服务水平,满腔热情地为队伍解决实际问题,为2022备战训练做好保障工作。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收看新闻报道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收看新闻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