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学习心得专栏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在观看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新闻报道后,队员张岩讲到:在体育界,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话,赛场就是战场,比赛就是战争。和平时期,体育赛场的成绩展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北京冬奥会是向世人展现中国综合国力的一个机会,作为备战冬奥会的一员,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向解放军学习,学习他们刻苦训练的精神,在“固点”之年,认真训练。北京冬奥会,可能是我一生当中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会珍惜这个机会,同时作为一名老运动员,我要为年轻运动员做好表率,横下一条心,苦干1000天,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队员唐佳琳谈到:看到解放军在训练场上生龙活虎的样子,看到他们能够完成高难度的科目,我感到这都是在训练场上千百次摔打的结果。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只有和他们一样,通过刻苦训练,才能走上领奖台,才能让国旗高高升起。看看他们,对照自己,我感到自己缺乏解放军的顽强拼搏精神,这也是成绩没有提高的关键,我们要向解放军学习,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刻苦训练来提高成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冰雪强国中有一席之地,才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队员唐金乐讲到:通过观看今晚的新闻联播,我看到了解放军刻苦训练的场面,看到他们动作娴熟、生龙活虎的样子,我感到这与严格管理分不开。现在我们队里按照训练及日常管理规范细则严格管理,一开始我也有些不理解,但是通过看今天的新闻,让我看到没有严格的管理,是不可能在训练场上跨越各种障碍的;没有平时的严格管理就不可能出战斗力、有凝聚力。作为冬季两项国家队的一名老兵,我应该有一名老兵的样子,应该处处做表率,处处严格管理自己,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我约束,刻苦训练,提高竞技水平,争取能够站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为国争光。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收看新闻报道


冬季两项国家集训队收看新闻报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