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组织“送课入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5月18日,秦皇岛训练基地,海风徐徐,汗水淋淋,按照冬运中心“送课入队”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在“固点”之年紧张备战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一队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庚全教授为运动员授课。李庚全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与两个奥运会中国的备战策略》为题,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生动精彩的讲解让运动员们了解了中国体育的发展趋势,确立了追赶冰雪强国的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参赛也要出彩”的决心和信心。


    课上,李庚全教授与运动员交流了体育强国梦与个人梦想的联系,强调了总书记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的指示与决心。并通过对中日两国的优势项目比较,结合我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经验,为运动员分析了北京冬奥会中国冬季项目的备战形势。他表示,中国竞技体育追赶的目标是世界体育强国,作为近年来进步迅速的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从实质上讲,真正的对手是自己,队伍要全面落实总局的改革措施,全力以赴准备每一场比赛,以坚定的信心、勇气和毅力去攀登世界体育最高峰。


    运动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一致表示作为冬奥备战的冰雪健儿,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强国思想,将其作为刻苦训练的强大精神动力,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为实现冰雪强国梦努力奋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