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先进个人”代表发言——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员张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去年6月,受昔日国家队队友、现速滑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王濛邀请,我千里迢迢从美国回到祖国,加入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行列。这次回国不仅是队友的召唤和事业的召唤,更是祖国的召唤和理想的召唤。如今,我作为一名速滑国家集训队跨项组的教练员,带领运动员既练大道速滑、也练短道速滑。


    今天,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000个白天,距离北京冬奥会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产生金牌,还有1001个夜晚,因此,对于我们速滑项目的全体运动员来说,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其实就是一件事情:
    用我们今后1000个日日夜夜的奋斗,成就我们今后第1001夜的梦想!
    每个人都读过、听过、知道“1001夜”也就是“天方夜谭”的故事,当我在这里说,我们用1000天的奋斗能成就1001夜的梦想的时候,也许有人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但我自己的经历就可以证明:这不是“天方夜谭”——我是在2008年5月进入短道速滑国家队的,两年之后、准确地说是21个月之后,我就拿到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21个月梦想成真,这当然是我的骄傲。
    我的故事说明:只要不懈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
    只要懂得珍惜,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要珍惜国旗荣誉,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只要付出热爱,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真情投入、顽强拼搏。
    只要勇于担当,一切皆有可能——奋斗的道路上,我们不怕艰险;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勇往直前。
    只要本领高强,一切皆有可能——我们要在每一堂训练课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尽快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从而超越自我,刷新世界纪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未来的1000天里,我们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一定加倍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优良的运动成绩报效祖国和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使中国速度滑冰项目完成“登顶”的光荣使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