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国家队保障部部长邢朔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今天,国家队保障部荣获了2018-2019赛季先进集体,我们感到既荣幸又惶恐。因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国家队保障部,更属于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默默贡献力量的冬运中心整个服务保障团队。是我们大家一起通过辛苦的工作,努力勾画保障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同心圆”。
    作为北京冬奥周期新组建的职能部门,国家队保障部面临着全新的工作领域和挑战,部门每一名同志都以“队伍有需求,我们便行动”为宗旨,牢固树立为国家集训队服务保障意识,以帮助配合各支国家集训队完成备战训练参赛任务为己任,边工作边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努力为各支国家集训队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为促进冰雪项目训练参赛顺利开展发挥重要作用。
    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是进入北京冬奥会新周期的第一个赛季,是新老两个冬奥周期的重要衔接。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个赛季对各冰雪项目发展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我们根据“两纲三划”总体要求和“备战参赛实施纲要”内容,统筹部署各支国家集训队备战子计划制定工作;谋划实施冰雪项目各支队伍与国内外训练基地对接协调工作;及时跟踪掌握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训练参赛情况;组织实施第三方评估工作;修订完善《冰雪项目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统筹协调跨界跨项运动员训练补助申报、技术等级评定和相关教练员业务培训等工作;定期收集队伍训练比赛信息编报备战工作简报、制作冰雪项目赛历等等。这些工作虽然琐碎繁重,但是都与备战训练密不可分,只要能解决好队伍需求、解答好队伍难题,让队伍放宽心、有底气在外拼搏,即使再繁重辛苦,我们也在所不辞。
    面对2019固点之年的艰巨任务,面对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1000天的严峻形势,我们深感时间紧迫,责任重大,还需要在现有的工作状态基础上继续加把劲,“努力到无能为力,仍需再努力”。我们深知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对于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面对新赛季、新任务,我们会在中心的统一领导下,一如既往以服务保障国家集训队为己任,严于律已、精进业务,与各兄弟部门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殚精竭虑的责任意识,以踏实勤勉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为冰雪项目各支国家集训队提供最好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