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雪上先锋”流动红旗代表发言——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领队李扬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衷心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的厚爱与信任,“雪上先锋”这份殊荣既包含着认可与褒奖,更承载着鞭策与厚望。
    平昌冬奥会上,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首次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但我们深知,这只是开启北京周期新征程的起点。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既是我们不懈追求的梦想,更是我们肩负的神圣使命。
    自信比黄金更宝贵,有很多人认为,中国单板U型场地运动员在实力上与奥运金牌选手有不小的差距,战胜包括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内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深刻认识到这种思想上的怯懦对备战的危害要远远大于技术上的差距。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我们坚定信念、苦练内功,在一次次跌倒又爬起的实践中,在创新科学训练手段的尝试中,在创造出以弱胜强、遇强更强的奇迹中,我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上赛季一路走来,全队所有运动员在技术难度上都有大幅度提升,在各类国际赛事上也取得可喜战果。现在,我们可以自信的说:战胜国外顶级选手,站上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不再只是梦想!
    今天是202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我们在此吹响的既是嘹亮的集结号,更是奋进的冲锋号。这1000天,对于雪上项目来讲,有效的雪上专项训练时间不到500天、1500个小时。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必须把握住训练的每一分钟、每一次滑行、每一个动作,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提升自我、超越对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讲话中指出:“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更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体育是战争时期的和平、和平时期的战争,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不能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但作为当代中国的有志青年,冰雪项目国家队的一员,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重任,在奥运赛场上挥洒汗水、顽强拚搏、奋勇争金,就是我们真切爱国情怀的具体体现。
    “雪上先锋“称号将激励着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队全体上下,在新的赛季中再接再厉、再攀高峰,真正成为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以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奥运增辉、为人生添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