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注国家队 > 正文
在学习中成长——雪车国家集训队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雪车国家集训队持续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4月30日,雪车队组织全体人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指示,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提出6点要求。雪车国家集训队将刻苦训练、奋勇拼搏,努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紧张的训练之余,雪车队组织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体育、新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大赛。运动员踊跃参赛,抒发拳拳爱国热情,表达备战冬奥的雄心壮志。鲁春阳声情并茂地诵读了题为《让我们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走出精彩人生》的文章,充满真情实感。宋维慷慨激昂地诵读了《挑战,成就你我》,表现出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非凡勇气。李纯键的文章《雄心壮志,且看2022》表达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建功的强烈渴望。
    集训间歇,队伍全体人员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南湖革命纪念馆记载着革命精神,传承着“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激励着运动员更加热爱祖国,奋勇向前。

    在集训基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雪车国家集训队与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雪车队队员怀明明、吴志涛当选护旗手。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到国歌在耳边奏响,队员更加深切体会到胸前国旗的意义。邵奕俊作为雪车队的代表在国旗下发言,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雪车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多审视自我,多提升自我,紧紧抓住时代的脉搏,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紧相连,为奥运争光,为民族争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打印】    【关闭】